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知识竞答”主题活动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4/18 【浏览量:

(文/图 学生党教中心 喻琪)为进一步引导同学们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鼓励大家传承革命先辈精神和党的优良传统,管理学院党总支于4月17日在第六教学楼开展了“党史知识竞答”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学生党员实践教育分中心办公室干事殷羽主持,共计60人参与。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波澜壮阔、气象万千,积累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每位党员“最好的教科书”。本次竞答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党的相关会议和重大事件、党章规定和党的相关论述,设有单选、多选、判断、填空及简答题。主持人随机抽取同学,被抽到的同学从1-100号题目中随机挑选一个进行作答。竞答前每位同学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在答题过程中游刃有余,展现出了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竞赛问答。在观看他人问答的同时,其他同学也对自身不熟悉的知识点进行了记录,以此扩充党史知识储备。                       

岁月更迭,百年党史熠熠生辉;时代变迁,革命精神历久弥坚。本次党史知识竞答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党史的热情,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史、党章的认识与理解,坚定了同学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