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大学生微党课”进班级活动之“弘扬五四精神,创造青春辉煌”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5/5 【浏览量:

(文/图 学生党教中心 喻琪)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加强青年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把握与理解,管理学院党总支于5月4日在第六教学楼开展了“大学生微党课”进班级活动。6名学生预备党员走进晨课教室,向2021级同学们进行了“弘杨五四精神,创造青春辉煌”主题宣讲。                                                     

清晨,学生预备党员们围绕五四运动的起源、本质内涵及新时代的意义引出五四精神,强调五四精神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五四精神坚定了新时代青年的爱国情怀;五四精神是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动力;五四精神是夯实“四个自信”的重要源泉;五四精神滋养、培育着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在进入新时代的今天,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仍然是所有青年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尊重并认真学习历史,不断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把五四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响应,纷纷表示将以做好自己的分内事为本,不断提高自己、充实自己。                                                                                                         

本次“大学生微党课”进班级活动,有利于引导同学们坚定崇高理想信念,接续奋斗、凯歌前行,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