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重庆工程学院青年先锋宣讲团开展“指上添花,邂逅美好”扭扭棒亲子手工活动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5/28 【浏览量:

(文/图 学生党教中心 胡欣悦)为积极营造关爱妇女儿童的氛围,同时锻炼妇女儿童的动手能力,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重庆工程学院青年先锋宣讲团于5月27日在巴南区龙洲湾街道龙海社区儿童友好社区开展“指上添花,邂逅美好”扭扭棒亲子手工活动。

本次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分为多个队伍,分别前往典雅小区党群服务点、城南未来一期党群服务点、城南未来二期党群服务点等六个小区开展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面向居民朋友进行了“关爱妇女儿童”的主题宣讲。志愿者从关爱妇女儿童身心健康出发,着重强调妇女儿童在遇到危险时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引导广大群众合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随后,进行了手工制作活动。志愿者在分发材料后,按照步骤进行教学,引导并帮助大家制作、包装扭扭棒手工花。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经过一番制作,一件件精美可爱的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我做好啦,我要把我做的花拿回家送给妈妈。”“我要拿一朵花去学校,送给老师。”“那我要拿一朵花送给我的好朋友。”孩子们互相欣赏着彼此手中的作品,说着自己的想法,满满的成就感和满足感。                                                                                             

此次活动,促使孩子们收获了快乐和成长,培养了孩子们懂得感恩的美好品德,增强了大家的动手动脑能力,加强了大家对妇女儿童的关心关爱,鼓励大家在生活中放慢脚步,发现美创造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