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大学生微党课”进班级活动之“无畏的英雄:董存瑞舍身炸碉堡”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5/26 【浏览量:

(文/图 学生党教中心 黄俊斐)为传唱英雄事迹,加强对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教育,管理学院党总支于5月25日在第六教学楼开展了“大学生微党课”进班级活动。8名学生预备党员走进晨课教室,向2021级同学们进行“无畏的英雄:董存瑞舍身炸碉堡”主题宣讲。                                                                                                                 

晨雾渐散,学生预备党员们怀着饱满的热情走入晨课教室,向2021级同学们讲述无畏英雄董存瑞的英勇故事。解放战争时期,我军在解放隆化时,受到敌军暗处碉堡的火力压制,导致攻击受阻,当时身为爆破组组长的董存瑞为炸掉暗堡,英勇就义,年仅19岁。在解放战争中,这样的英雄何止万千,他们浴血奋战、无所畏惧。作为新时代青年,在这和平的年代也要崇仰英雄,学习他们为祖国奉献一切的精神,努力提升自己。                                           

崇仰英雄,热爱祖国。本次“大学生微党课”进班级活动,有利于弘扬爱国主义,加强对同学们的爱国教育,鼓励同学们时刻怀揣对祖国的热爱,努力提升自己,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