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重庆工程学院青年先锋宣讲团开展“星火燎原焕新颜——井冈山精神照亮新时代征程”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5/30 【浏览量:

(文/图 学生党教中心 喻琪)为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弘扬井冈山精神,增强同学们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信,鼓励同学们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庆工程学院青年先锋宣讲团于5月29日在第六教学楼开展“星火燎原焕新颜——井冈山精神照亮新时代征程”主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实践教育分中心办公室干事殷羽主持,共计54人参加。                                                                                                                                       

宣讲人刘芳以“星火燎原焕新颜——井冈山精神照亮新时代征程”为主题,围绕井冈山精神的科学内涵、井冈山精神的现实意义及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三个部分进行分享。井冈山精神是产生于革命时期、根植于中华民族的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体现与精华,它展示了中华民族艰苦奋斗的生命力、依靠群众的凝聚力、敢闯新路的创造力。井冈山精神这一开创性革命精神,已经深深熔铸于中国共产党人的血脉之中,始终鼓舞激励着我们党勇往直前。刘芳同学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同学们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坚定理想信念、实事求是,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在新的征程上,要深入理解井冈山精神的时代价值,继承和发扬好井冈山精神。本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进一步学习井冈山精神的信心和热情,让大家对井冈山精神有了深入的认识,同时鼓励同学们时刻保持实事求是、敢闯新路的斗志,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携手绘就强国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