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重庆工程学院青年先锋志愿宣讲团开展“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做强国一代新青年”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5/30 【浏览量:

(文/图 学生党教中心 喻琪)为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激励青年学生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重庆工程学院青年先锋志愿宣讲团于5月29日在第六教学楼开展“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做强国一代新青年”主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实践教育分中心办公室干事殷羽主持,共计54人参加。                 

活动伊始,宣讲人陈佳以“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做强国一代新青年”为主题,从“两弹一星”的精神、协同精神的时代价值、青年应该如何做三个部分,带领同学们深入认识“两弹一星”的内核。“两弹一星”的研制是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全国“一盘棋”合力攻关所成,展现了中国攻克尖端科技难关的伟大创造力量。“两弹一星”取得的巨大成就,是中国人民挺直腰杆站起来的重要标志。陈佳同学强调,科技创新越来越离不开集体的力量,希望同学们在危急关头能挺身而出,在挑战中挺起不屈的脊梁。                                                                       

本次活动,有利于弘扬爱国主义、无私奉献精神,激励同学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争志气、壮骨气、增底气,勇于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让“两弹一星”精神绽放出新的时代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