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青年先锋宣讲团开展“‘两弹一星’遇‘红岩’”主题活动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10/24 【浏览量:

为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与红岩精神,传承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青年先锋宣讲团于10月14日在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两弹一星’遇‘红岩’”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赵慧慧带队,青年先锋宣讲团、大学生党员红岩宣讲队成员,学生预备党员、学生发展对象及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共计40人参与其中。

大家跟随讲解员的引导进入纪念馆,书本上的历史在眼前重映,一幕幕、一桩桩,震撼着大家的心灵。馆内陈列的每一件文物、展现的每一个文字,似乎都在诉说着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那可歌可泣的红岩故事和永垂不朽的红岩精神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也让大家明白现在的幸福生活有多么来之不易。



参观结束,学生预备党员们进行了入党宣誓。铮铮誓词久久回荡,红岩精神历久弥坚。“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面向鲜红的党旗,学生预备党员们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那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彰显着对党的深厚感情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回程途中,学生预备党员代表李鑫怡带领大家进行了“两弹一星”与红岩故事的分享。同学们踊跃参与,主动分享了自己所了解的“两弹一星”故事与人物事迹,并分享了自己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后的感受与认识。


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本次活动通过实地参观、亲身感悟,让同学们明白了当下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激励大家力担时代责任,把实现自身的人生追求同党的事业、国家的富强紧密联系在一起,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