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圆梦工程“墨·锲”服务队开展“‘手’望美好,悦享时光” 暨“师徒四人石膏DIY”家庭实践主题活动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10/28 【浏览量:

(图/文 学生党教中心 敬维佳)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少年儿童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管理学院圆梦工程“墨·锲”服务队于10月28日在巴南区龙洲湾街道龙海社区城南未来一期和典雅小区开展“‘手’望美好,悦享时光”暨“师徒四人石膏DIY”家庭实践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向小朋友们普及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关知识,并进行了现场竞答。在竞答环节中,来自典雅小区的一位小朋友主动分享了自己所了解的传统文化知识,赢得了在场其他小朋友的掌声。随后,志愿者向小朋友们展示了手工材料并按照步骤细心教学。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伴和志愿者的帮助下,逐渐掌握制作技巧。不一会儿,一个个栩栩如生、独一无二的石膏玩偶呈现在大家眼前。小朋友们纷纷互相展示、介绍自己的作品,在分享中结识了新的朋友,体验了不一样的乐趣,心中充满成就感和幸福感。


本次活动,通过有趣的石膏彩绘,激发了小朋友们自主学习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加深了他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和理解,增进了亲子关系,增强了社区文化氛围,为小朋友们留下了快乐的童年回忆。


据悉,管理学院圆梦工程“墨·锲”服务队由重庆工程学院青年先锋宣讲团成员组成,并于7月成功入选全国“圆梦工程”服务农村未成年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志愿服务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