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圆梦工程“墨·锲”服务队开展“‘手’望美好,悦享时光” 暨“彩绘泥泥狗DIY”家庭实践主题活动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10/28 【浏览量:

(图/文 学生党教中心 刘燚)为进一步引导少年儿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审美意识,管理学院圆梦工程“墨·锲”服务队于10月28日在巴南区龙洲湾街道龙海社区颜龙山水城和风花树小区开展“‘手’望美好,悦享时光” 暨“彩绘泥泥狗DIY”家庭实践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之际,志愿者们通过介绍中国传统文化,引导小朋友们分享自己所知道的传统文化故事,让小朋友们从中体会到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随后,志愿者为小朋友们分发手工材料,并进行细心教学。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情绪饱满、兴趣盎然地用画笔在颜料盘里蘸上自己喜欢的颜料,开始了自己的创作。在制作过程中,小朋友们相互观看学习,彼此交流想法。转眼间,一个个生动形象的泥泥狗呈现在大家眼前。整个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孩子们拿着做好的成品和小伙伴、家长们分享自己的喜悦。


本次活动,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播在了小朋友们心中,激发了他们自主学习的能力,增进了亲子关系,提升了社区文化氛围。

据悉,管理学院圆梦工程“墨·锲”服务队由重庆工程学院青年先锋宣讲团成员组成,并于7月成功入选全国“圆梦工程”服务农村未成年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志愿服务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