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青年先锋宣讲团开展“遵义会议精神,烛照征程” 暨“杯垫DIY”家庭实践主题活动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11/4 【浏览量:

(图/文 学生党教中心 段晗晗)为使少年儿童更好地感悟遵义会议精神,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培养爱国意识,提高创新和动手能力,增进亲子关系,营造良好家庭氛围,青年先锋宣讲团于11月4日在巴南区龙洲湾街道龙海社区辖下六个小区开展“遵义会议精神,烛照征程”暨“杯垫DIY”家庭实践主题活动。


本次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分为六支队伍,分别前往颜龙山水城小区党群服务点、典雅小区党群服务点、城南未来一期党群服务点等六个小区开展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向小朋友和家长们讲述了遵义会议背后的故事、遵义会议精神的内涵及时代价值,并鼓励小朋友们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其中,有两位小朋友主动分享了自己的感悟,表达了对红军不怕万难的崇拜和敬仰。随后,进行了遵义会议精神知识竞答。在知识竞答过程中,志愿者耐心引导小朋友们进行自主思考,让小朋友们更加深入地了解遵义会议精神,并在小朋友们心中播下了传承红色基因的种子。


接着,志愿者分别在所在小区组织开展了“杯垫DIY”活动。志愿者耐心地讲解制作步骤,引导小朋友和家长们积极参与其中,鼓励小朋友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在志愿者和家长们的帮助下,每位小朋友都创作出了自己满意的独具特色的杯垫。小朋友们兴奋地捧着自己的作品向家长介绍,并与其他小朋友分享,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最后,志愿者和小朋友们进行合影留念,记录下这美好时刻。


本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学习了遵义会议精神,培养了他们的爱国意识,也进一步提升了小朋友们的动手创造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增进了亲子关系,提升了社区的凝聚力和文化氛围。


据悉,青年先锋宣讲团于10月成功入选2023年全国大学生遵义会议精神志愿宣讲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