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青年先锋宣讲团开展“幸福微笑,从‘齿’开始” 暨“手绘玻璃杯DIY”家庭实践主题活动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11/11 【浏览量:

(图/文 学生党教中心 方蓓蕾)为进一步增强小朋友们对口腔健康的认知,让小朋友们更好地理解口腔健康的重要性和日常口腔清洁方法,同时培养小朋友们的动手创造能力,青年先锋宣讲团于11月11日在巴南区龙洲湾街道龙海社区辖下六个小区开展“幸福微笑,从‘齿’开始”暨“手绘玻璃杯DIY”家庭实践主题活动。


本次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分为六支队伍,分别前往典雅小区党群服务点、城南未来一期党群服务点、城南未来二期党群服务点等六个小区开展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向小朋友们宣讲了口腔健康的重要性,让小朋友们对口腔健康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随后,志愿者进行了口腔健康知识问答。小朋友们纷纷举手参与,展现出了浓厚的学习热情和好奇心。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小朋友们发散思维,加深了对口腔健康知识的记忆。


随后,志愿者展示了手工材料,并细心地引导小朋友们如何制作。在家长的陪伴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小朋友们逐渐掌握了制作技巧,开启了手绘玻璃杯的创作之旅。一个个充满童趣、各不相同的玻璃杯展现在眼前,让大家感受到了小朋友们的创造力和幸福感。一位在场的家长说:“这个活动不仅让孩子学习到了口腔健康知识,也加强了我和孩子之间的互动和沟通,希望以后能开展更多这类的活动。”

本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了解了口腔健康知识,也让小朋友们体验到了创作的乐趣和成就感。同时,志愿者们的热情服务和专业讲解也为活动的成功开展增添了亮色。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这些孩子们会进一步增强口腔健康保护意识,并将所学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人,共同守护口腔健康。


据悉,重庆工程学院青年先锋宣讲团于10月成功入选2023年全国大学生口腔健康志愿宣讲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