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党总支举办第八届“模范杯”大学生党员演讲比赛初赛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11/15 【浏览量:

(图/文 学生党教中心 敬维佳)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提升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展现学生党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管理学院党总支于11月15日在第六教学楼举办第八届“模范杯”大学生党员演讲比赛初赛。本次比赛由管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罗雪、21财管专业辅导员彭欢及其他4名学生党员担任评委,由学生党员实践教育分中心宣传部干事刘燚主持。


比赛开始,12名参赛选手带着饱满的热情向大家讲述了优秀共产党员们感人肺腑的故事。从帮助贫困山区孩子走出大山,托起无数家庭和学生梦想的“燃灯校长”张桂梅,到从大城市走入大山,只想以自己的青春为祖国的脱贫事业作出贡献的“大山的女儿”黄文秀;从在长征中克服无数艰难困阻的中国工农红军,到愿以己身为一棵树,寻一缕光去肩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时代青年......选手们深情并茂的演讲,不但激起了同学们对优秀共产党员们的深深敬佩,更指引着同学们去学习和践行共产党人的精神。演讲结束后,罗雪老师进行了点评。她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提出了意见,并向同学们分享了演讲的技巧方法,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比赛,经过评委们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分,来自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冯曾革和第四党支部的刘映君同学分别获得第一、二名,并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第八届“模范杯”大学生党员演讲比赛决赛。活动最后,罗雪、彭欢2位评委老师以及其他4位党员学长学姐为获奖选手进行了现场颁奖。


本次比赛,不仅有利于加深同学们对共产党人的精神精髓的理解,学习优秀共产党员们敢于吃苦、一心为民的优良作风,也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韶华,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