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举行校企座谈交流会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12/14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深入推进高校院长书记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我院于2023年12月13日下午在3教304会议室举行校企座谈交流会,共邀请了以纯服饰重庆办事处、重庆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远见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就业基地代表参加,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尚伟出席并主持了本次会议,副院长李玲、电子商务系主任宋超、数字营销系主任余敏、财务与数据管理系主任史玉琳、人力资源管理系副主任颜蜜宸、就业科副科长张中义参加并交流发言。

    

座谈会上,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尚伟介绍了参会嘉宾并致欢迎辞,随后,企业代表积极谏言。以纯重庆办事处总经理扈晓结合企业新零售的发展需要,提出丰富学生在直播运营、会员管理等私域流量运营知识。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招聘管理负责人王丽娜建议培养学生学习新知识的能力,尤其是商业数据分析能力,加强就业指导。重庆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黄润建议让学生从大二开始走进企业,参观、了解企业文化,加深对岗位的认知。顺丰速运重庆有限公司人才管理总监陈丹妮建议引导学生树立企业经营理念,培养职位竞聘等综合素质。企业代表积极发言,并肯定学院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培养应用型人才方面的多重举措,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融合、协同发展,不断丰富合作内涵,探索协同育才新模式,推动行业新发展,共创美好新未来。最后,尚书记带领大家参观了学院实验室并合影留念。

 

本次座谈会是继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后,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又一重要举措,下一步学院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推动校企合作深入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