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青年先锋宣讲团开展“百草润童心,手工显创意” 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4/3/16 【浏览量:

(文/图 学生党教中心 方蓓蕾)为进一步引导少年儿童传承中医药文化,提高他们的动手和创新能力,青年先锋宣讲团于3月16日在巴南区龙洲湾街道龙海社区辖下六个小区开展“百草润童心,手工显创意”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通过分享寓言故事的形式向小朋友和家长们讲述了中医药的丰富种类与神奇功效,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志愿者组织了知识问答,以此来提高孩子们的积极性,加深他们对中医药文化的了解。随后,开展了“手工DIY文具盒”活动。在志愿者和家长的协助下,孩子们用心制作、创意无限。火箭、小恐龙、小兔子等主题文具盒呈现在大家眼前,小朋友们激动地互相展示,介绍自己的作品,在分享中结识新的朋友,体验创作的乐趣与成就感。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将中医药文化的种子播在了小朋友们心中,激发了他们自主学习的能力,增进了亲子关系,同时也提高了党员志愿者们的服务能力和责任意识。


据悉,青年先锋宣讲团于今年2月成功入选2024年全国大学生中医药志愿宣讲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