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办公地点
  • 校团委、校学生会办公地点:
    大学生服务中心6楼
  • 重工青年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精萃 > 正文

重工三下乡—青春助力乡村振兴|校团委“三下乡”暑期实践团在重庆万盛成功举行“青春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团委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7/21 【浏览量: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如期开展。我校30余支重点团队将于7月19起,陆续奔赴新疆、西安、重庆武隆、璧山、奉节等10余个省市区县开展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等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展示了重工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为美丽乡村、美丽中国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校团委将推出相关专题进行系列报道。

2021年7月21日,重庆工程学院校团委“三下乡”暑期实践团在重庆万盛成功举行“青春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
上午9:00,全体队员成功抵达万盛博物馆,与万盛团委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们一道参观万盛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博物馆展厅的每一件实物、每一张画面,犹如一本生动的历史教材,在同学们面前展现了万盛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




参观之后两队全体成员共同奔赴黑山镇鱼子村,实践队成员同当地乡村振兴主要负责人进行交流,通过交流学习,成员们深切感受到了中国脱贫攻坚的伟大力量,也对无数日夜奋战在脱贫一线的工作者而感到敬佩,感谢他们无私付出,为我们绘制出了广袤乡村更新更美的图景。同感浓浓乡村情,共筑乡村振兴图。




下午,队员们在黄书记的带领下深入企业,前往“多普泰制药”集团,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队员们充分了解到了多普泰“药必真,行务善,心向美”的企业文化,通过实地参观养殖基地,监控参观生产基地,感受企业带动扶贫的成果。
通过这一天的实践,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中国乡村振兴的伟大成果,和各方面共同的努力,并且表示在以后的学习中一定努力学习,势必为乡村振兴贡献自身力量 。




次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张业平、校长助理王建东专程来到万盛经开区万盛街道新田社区看望慰问正在此地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并为同学们送上防暑降温饮品。
在社区会议室,学校与万盛街道新田社区举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共青团万盛经开区委书记田敏、万盛街道党委书记刘洪波、新田社区党工委书记王健与学校领导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这个盛夏,重工青年走出学校、走向社会、走进基层在“三下乡”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0
加入收藏】【打印此文】【关闭窗口】【返回顶部
友情连接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团委联系电话:023-62846693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