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办公地点
  • 校团委、校学生会办公地点:
    大学生服务中心6楼
  • 重工青年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巴南区暑期文化科技卫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团委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7/11 【浏览量:

本网讯 (文/图 校团委 金质纯)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服务实践中“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7月11日下午,我校第七教学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办2022年巴南区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共青团重庆市巴南区委员会副书记冯文涛,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建东出席活动,相关镇街、高校团组织负责人以及“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在嘹亮的团歌声中,仪式拉开序幕。首先,王建东进行致辞,他希望参与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要充分认识社会实践的意义,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努力在实践中锤炼高尚品德,努力提升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要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计划周全、准备充分,严守纪律、听从指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随后,冯文涛介绍“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并对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统筹部署;二要主题突出、紧贴实际、讲求实效;三要珍惜机会、主动作为、追求进步。




活动过程中,我校“云智”志愿服务队领队王惠俊老师、大学生代表2020级电子商务专业罗璇同学、花溪街道团(工)委书记方芳依次交流发言;之后,参加活动的青年学生进行集中宣誓;最后,冯文涛、重庆财经学院团委书记夏文瑞为2022年巴南区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授旗。

接下来,我校各支“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将深入基层一线,通过开展理论宣讲、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关爱、基层社会治理、生态文明建设、科技支农等活动,更加广泛、有效地组织动员青年学生参与社会实践,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推动形成常态化、长效化的实践育人工作格局,切实引导青年学生了解社情民情、提高社会化能力,为推动巴南区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发挥青春力量。

友情连接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团委联系电话:023-62846693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