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办公地点
  • 校团委、校学生会办公地点:
    大学生服务中心6楼
  • 重工青年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精萃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团委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10/13 【浏览量:

本网讯(文/图 校团委 张俊)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10月13日下午,重庆工程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在第七教学楼807会议室隆重召开。重庆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王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建东出席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团委书记、重庆理工大学等兄弟高校学生会代表及300余名我校学生代表参与会议。10月12日下午,本次学代会预备会议已于第七教学楼807会议室举行完毕。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大会议程、大会选举办法等文件,为正式会议的召开奠定了基础。




开幕式在雄浑高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王澈首先宣读重庆市学生联合会批复文件,随后学校党委委员刘子菱宣读中共重庆工程学院委员会批复,重庆理工大学学生会陈湘钰同学代表兄弟高校向我校致贺信。




最后,王建东副校长讲话。他强调,今天召开的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是我校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校学生会工作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新的起点。在我校刚刚“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新形势下,学生会需要进一步发挥“学生之家、师生之桥”的积极作用,团结引领广大同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投身到学校建设发展生动实践中来,把握新任务,实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王建东副校长在会现场向代表们和学生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奋斗之志;二是希望大家勇于担当奉献,绽放奋斗之花;三是希望大家练就过硬本领,夯实服务之基。




在后续议程中,我校学生会轮值主席张彦江同学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分别从“坚定理想信念,思想引领开创新局面”、“围绕党政中心,真抓实干担当新使命”、“搭建成长平台,多措并举取得新成绩”、“植根同学权益,夯实基础发展新服务”、“兼治标本问题,组织改革取得新提升”五个主要方面进行回顾总结;从“以学校学风建设项目实施为主线”、“以素质教育品牌活动为重点”、“以同学们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以自身建设为落脚点”四个方面进行工作展望。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李雨桐同学作提案工作报告。她从提案征集的基本情况和提案工作的主要思路引出本次大会的主要提案。提案从教育教学、学风建设、校园建设、校园生活等四大方面为学校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有效反映同学们聚焦的热点问题,并针对不足提出解决方案。




经过短暂的正式代表合影后,各分团分别召开会议。在大会选举环节,162名正式代表公开投票,总计票员王熟宣读《重庆工程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结果报告》,张彦江、李雨桐、丁权、陈俊洁等四名同学当选为第五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圆满完成大会任务。在激昂豪迈的校歌声中,我校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落幕。





宏伟蓝图催人奋进,青春使命无上荣光!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必将成为我校学生会工作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我校学生会将更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传承和弘扬党的拼搏奋进精神,践行“尽责守信、求精创新”的优良校训,引领广大同学以奋斗的精气神改革创新,以崭新的姿态和昂扬的风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开拓创新,在建设特色鲜明的工程技术大学的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友情连接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团委联系电话:023-62846693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