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办公地点
  • 校团委、校学生会办公地点:
    大学生服务中心6楼
  • 重工青年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精萃 > 正文

重庆工程学院第九届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红岩革命故事展演圆满结束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团委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10/22 【浏览量:

(本网讯 图/文  张俊)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高校文化传承创新职能,强健青年精神素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校园文化活跃起来、师生互动密切起来、思政教育生动起来。2023年10月19日晚,重庆工程学院第九届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红岩革命故事展演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陈长虹教授、党委副书记兼常务副校长张业平教授、副校长王建东副教授出席活动,学校专职党务干部、2023年第三期党校发展对象培训学员共1300余名余名重工师生参与本次活动。此外,本次活动还开启了线上直播,2023年第三期党校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在各二级学院党组织同意下组织参与线上观看,直播累计观看超1000人次。




开幕式在校团委书记黄涛的主持下拉开序幕,接着大屏幕播放视频合集带领现场观众回顾学校历届文化艺术节的精彩瞬间,通过回顾展现出我校将素质教育融入课堂、融入活动、融入生活,融入社会的实践探索历程。伴随着现场舞动的红旗,学校党委书记陈长虹教授郑重宣布重庆工程学院第九届文化艺术节盛大开幕。




随后舞台转交给重庆红岩革命历史文化中心的各位老师们,在主持人一段精彩的开场白后,红岩革命故事展演正式开始。本次展演共由6个篇章组成,以讲、诵、展、演等青年喜欢的艺术形式鲜活的表现红岩革命历史文化。《周恩来的四次校园演讲》《我的修养要则》剧目讲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结庐红岩培育并形成伟大红岩精神的光辉事迹;全场同学们与舞台上演员们齐声朗诵《沁园春·雪》,声如洪钟,铿锵有力;《红色女特工——张露萍》《我们没有玷污党的荣誉——刘国鋕》《傲雪红梅——江竹筠烈士》则展现了关押在歌乐山下渣滓洞、白公馆监狱的革命先辈经受住种种酷刑折磨,用生命诠释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忠贞不渝,一段段饱含真情的故事,深深感染了全体重工学子。最终展演在全场高声合唱《歌唱祖国》中圆满结束。





重庆是“红岩精神”的重要发源地之一,此次展演走进重工,带领重工儿女重温红岩精神,给同学们上了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探索思政铸魂与文化艺术教育的融合路径,打造“灯光下、舞台上”思政教育与文化艺术教育深度融合的模式,把文化艺术实践作为思政教育的催化剂,构建思政育人和文化艺术育人的一体化机制,不断优化培养体系,落实好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友情连接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团委联系电话:023-62846693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