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办公地点
  • 校团委、校学生会办公地点:
    大学生服务中心6楼
  • 重工青年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精萃 > 正文

我校举行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团委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4/2/27 【浏览量:

  (本网讯 文 张俊)龙水湖边,花溪河畔,晨光微熹,新年伊始。2024年2月26日上午,我校隆重举行了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仪式在南泉校区和双桥校区同时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唐小勇、副校长王建东分别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团委书记、辅导员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2022级、2023级全体学生共8500余人参加。




    仪式开始前,各学院队伍已在田径场上整齐列队完毕,全体师生肃立,神情庄重肃穆,心怀敬畏与尊重。上午7时20分,升旗仪式在激昂的礼号声中拉开帷幕,国旗护卫队踏着整齐划一的铿锵步伐护送国旗行进至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庄严升起,全体师生肃然站立,目光如炬,齐声高唱国歌,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满怀朝气与活力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升旗仪式结束后,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岳琦琳、黄守强两位老师通过讲述马克思、毛泽东、周恩来、袁隆平等先辈的奋斗事迹,向同学们传递了不破不立的奋斗精神,深深感动了现场每一个人。




    紧接着,2022级学生张维、2023级学生杨丽旭分别分享了她们的奋斗之路及对新学期的规划,倡议同学们珍惜在校时光,敢于面对困难,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唐小勇、副校长王建东分别讲话,代表学校向全体老师、同学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和春天最美好的祝福,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新学期的三点希冀:一是龙跃云津志在千里,希望同学们能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和时代的发展紧密相连,以远大志向和崇高追求去探索未知领域,在实现个人梦想的过程中为国家和人民的福祉贡献青春力量。二是深耕细作再续佳绩,希望同学们在严教学、高要求的鞭策之下,勤学奋进、孜孜以求,持续斩获佳绩,成为重工新骄傲。三是见贤思齐博一朝惊人,希望同学们以杰出的学长学姐们为榜样,积极提升自身学习和实践能力,培养坚韧不拔的毅力,树牢勇往直前的决心,在学术和人生的舞台上大展雄姿,成为重工下一颗璀璨之星。




    青春磨砺出华彩,人生拼搏铸辉煌。新学期代表着新起点和新征程,此次升旗仪式振奋人心,激励全体师生以斗志昂扬的积极心态,全身心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中,携手同心创未来,再续华章耀重工。


友情连接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团委联系电话:023-62846693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