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办公地点
  • 校团委、校学生会办公地点:
    大学生服务中心6楼
  • 重工青年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精萃 > 正文

共青团重庆工程学院一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团委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4/2/29 【浏览量:

  共青团重庆工程学院一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于2月28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传达贯彻团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谋篇布局2024年工作。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建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党总支书记、校团委全体常委、委员,各学院学生骨干代表参与会议,校团委书记黄涛向全委会报告工作。

    全会充分肯定了2023年以来我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在团市委和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校共青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大抓团的基层建设”、“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的要求,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切实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改革攻坚突破的奋斗之年。全校各级团组织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团组织要紧紧围绕学校2024年党政工作要点,详细谋划2024年学校共青团17项重点工作,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激发青年挺鹰担当、做深做实青年服务、深化改革,引领广大团员和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学校实现新一轮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分团委书记郝恬以“党建引领·一院一品建设”为题和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王燕楠以“党建引领·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为题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最后,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建东发表讲话,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级团组织旗帜鲜明讲政治,时时处处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希望各级团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竭诚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三是希望各级团组织深化改革、再续佳绩,全力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团组织。
    巴渝大地春风劲、青春奋斗正当时。2024年,我校团委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开创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书写属于重工青年的壮丽篇章。






友情连接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团委联系电话:023-62846693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