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办公地点
  • 校团委、校学生会办公地点:
    大学生服务中心6楼
  • 重工青年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精萃 > 正文

我校顺利开展“护航青春” 大学生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辩论赛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团委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4/3/20 【浏览量:

  (本网讯 文 张俊)为落实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要求,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金融素养,提升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合力打造平安校园 。3月11日至3月14日,我校联合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巴南支行开展了“护航青春”大学生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系列辩论赛,经过层层淘汰,3月14日下午“护航青春”辩论赛总决赛于我校7807精彩上演,经过精彩纷呈的辩论,建筑工程学院辩论队凭借其扎实的专业知识、出色的辩论技巧和团队协作,最终荣获冠军,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辩论队荣获亚军,新媒体电商学院辩论队荣获季军。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巴南监管分局统计信息与风险监测科科长张曙光、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分行安全保卫部副总经理熊伟、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巴南支行党委书记李杰、学校财务总监王小林出席决赛现场,此外,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分行相关部门负责人、重庆工程学院校、院团委教师代表,团员青年代表、学生助理团队代表共300余人参与活动。




    决赛现场精彩纷呈,正反方辩手针对大学生分期付款的利弊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正方代表提出大学生分期付款的利大于弊的观点,认为这种支付方式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大学生管理财务、增强消费能力,并促进经济增长。而反方代表则认为大学生分期付款可能导致过度消费和债务问题,对大学生未来的经济健康构成威胁。辩手们大胆发表自己的独到见解,积极参与其中,并带动全场氛围,掌声雷动,精彩绝伦。




    赛后,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巴南支行党委委员,魏莹莹副行长以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为题为同学们带来了校园金融知识安全讲座。魏行长详细讲解了反诈安全的基础知识,通过引用电信网络诈骗、银行卡盗刷、虚拟货币交易、金融诈骗陷阱等真实案例,深入剖析了校园金融安全的常见套路,向在场师生科普金融知识,引导广大师生保持谨慎,要时刻加强个人金融信息保护,提升风险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辩论赛,校园金融安全问题受到了师生的广泛关注。接下来,校团委将采取多项举措,持续深化金融安全教育,提升师生金融安全意识,优化校园金融环境,利用媒体平台广泛宣传金融安全知识,并建立监管机制,强化校园金融活动的监督,力求为师生营造更安全、稳定的校园金融环境。


友情连接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团委联系电话:023-62846693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